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召开“停课不停学”工作推进会

2020年02月02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科学有效地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全体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推迟开学期间的教学进度,2月1日上午,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停课不停学”工作推进会在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举行。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副局长王革非、办公室负责人李嘉乐、基础教育负责人乔健、教研室负责人杨鸣、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校长丁幼新等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丁幼新对学校开展“停课不停学”的工作汇报;钉钉视频郑州负责人、移动公司郑东新区客户经理分别介绍了“钉钉视频”“云视讯”开展线上教学的功能和优势;李嘉乐就几天来对“线上教学”和几大公司的沟通情况作了汇报;乔健对“停课不停学”涉及的问题作了说明。她说:“教材的使用,现在人民教育出版社已经推出了电子教材可供使用,教材问题可以得到保证。直播平台的支持,有希沃直播平台、钉钉视频、云视讯等直播平台可以选用。资源网的选用,教文体局将会推荐一些做得好的、资源较丰富的网站,让学校自主选择使用。”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王革非结合前期调研的实际情况,提出线上教学软件的选择要稳,必须能保障东区6万至7万名学生的正常参与;必须保障线上教学的效果;可向学校推荐平台,根据学校本校的实际需求自主选择。

田国安在会上表示,钉钉公司可以满足整个郑东新区6万~7万人的空中课堂的需求,郑东新区线上教学由钉钉公司负责;教文体局和学校需要做哪些工作,钉钉公司需要做哪些保障,要做好筹划;钉钉公司负责郑东新区线上教学,教文体局将以文件的形式下发到各学校;鉴于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和“云视讯”合作开展课堂教学情况,继续和“云视讯”合作做好线上教学;要求“索特”公司做好东区所有学校新资源使用的保障工作;教文体局基教科将研究“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做好做细相关工作,制定相关文件,并及时下发到各学校。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