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疫情阻挡不了这所职业院校的“线场课程”

2020年02月03日15:19

来源:大河网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教师进行在线课程直播培训

大河网讯 利用融课堂App,建设线上课程,生成线上班级,开展线上直播教学……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2月2日,记者从河南机电职业学院获悉,该校积极采取行动,利用“线场课程”网络教学平台,组织开展线上教学,让学生学习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新郑市有关要求,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推迟了2020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时间,并印发《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师生延迟返校和教学计划调整的通知》,明确要求各二级学院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制定第一个月的教学方案和课表,确保师生能够及时采用线场课堂教学平台、网络远程直播等信息化教学手段开展线上教学。

根据要求,学校教学指导与评价处制定了工作方案,抓紧汇总、审核、协调各二级学院在线教学方案和开学第一月课表,整理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在线教学方案汇编,努力做好延期开学的教学组织工作和课程安排,确保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确保新学期开学后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根据实际情况,各二级学院及时调整教学计划,拟定了延期开学的在线教学方案和开学第一个月的课表,确保师生能采用线场课堂教学平台、网络远程直播等信息化教学手段开展线上教学。积极组织师生进行线上教学方式方法的培训工作。

  教师积极建设线上课程

教师利用融课堂App,建设线上课程,包括授课PPT、相关图片、文档资料、视频微课,设置好作业、讨论话题、速课等资源丰富的线上课堂;生成线上班级,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及时加入在线班级;利用学习通直播软件,开展线上直播教学,解决学生学习的共性问题、重点知识讲授和答疑;通过章节测试、作业、话题讨论、任务完成统计等手段,做好促学。

  教师积极调试直播软件

学校的努力,也得到了学生地积极响应。学生及时加入教师建立的线上班级,在线课程;按照课表时间正常进行在线学习。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