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郑州航空港区这样做

2020年02月03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3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区文教卫体局了解到,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延期开学期间,该区各校将通过网络、通讯等途径与家长和学生保持联系,建设网上课堂,借助QQ、微信等平台开展网络教学,多措并举确保该区中小学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据该区文教卫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结合省基础教研室制订教学和复习的策略,要求学校采取信息化的手段,分学科对学生进行复习指导,明确阶段学习任务,针对性地开展解疑释惑,最大程度减少由于延迟开学带来的影响。延期开学期间,以“在家学习为主”“停课不停学”,同时做好以“家务为主”的社会实践活动。

郑州航空港区文教卫体局明确要求,该区各校要提前与家长和教师沟通,研究制定本校延期开学期间的教育教学安排,并及时公布给家长和教师。班主任为群主,建立班级微信群或QQ群,任课教师和学生全部进群,及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完成寒假作业,做好在线答疑。各学科科任教师制定分层个性化课表,录制微课视频建设网络课堂,根据不同学科特点和教学内容布置多样作业。教师要每天通过网络进行备课、授课、作业、批改、研讨等,以在线答疑、网络交流等形式进行师生互动。同时,学校可通过APP、微信、QQ等方式,指导家长科学开展亲子活动、提供科学知识辅导,做好家校协同育人。

目前,郑州一中国际航空港实验学校利用钉钉平台与育恒合作,正在进行毕业年级各科课程录制工作,完成后供全区选用;该区122中学也将从2月4日开始进行网上远程教学,123中学九年级今日已通过智慧课堂开始进行寒假作业线上辅导。(赵旭东)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