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3天,录制56节课 郑州二七区让学生安心在家学!

2020年02月03日18: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几日,郑州市二七区56名老师的各种群里热火朝天,细看聊天记录,全是对线上课程进行修改及完善。为了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学校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河南省教育厅发布紧急通知,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推迟开学时间后,郑州市二七区正在利用网络平台进行授课,让学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疫情面前,全国人民全力以赴。但如何保证在抗击疫情期间,学生能够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是所有教育人的责任与使命。按照省市教育部门的要求,郑州市二七区56名教师参与了郑州市“名师课堂”网络学习指导微型课的工作之中。

“3天,56节课,需要按时完成,也必须保证质量”,这是领导给所有学科教研员的要求。不敢停留,各学科立刻行动。

广大教师接到任务后,无一人推卸,都积极投入到了紧张的备课工作中。

为避免交叉感染,各学科教研员在群里与大家沟通,用微信与大家联系,遇到问题,即时与市里和其它区的教研员沟通解决,确保授课质量。

疫情面前,这些老师勇敢的走出家门,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从接到任务到完成上传,仅仅3天的时间,他们做到了。

录课任务“大功告成”了,但与病毒的“战役”仍在进行,严密部署、积极行动、众志成城,二七教育人在不断努力着。要保证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维护校园稳定,静待春暖花开日,校园依然书声琅琅。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