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堡垒、当先锋、战疫情!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系统全体党员在行动

2020年02月05日12: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党委高度重视,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冲锋在前、加强群防群控,紧急成立社会事业局临时党支部,全力号召下属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各基层党支部组成42支党员防疫队伍,以最严作风、最严措施、最严纪律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数日来,不论是奔赴一线还是默默坚守岗位,社会事业系统全体工作人员都在为防控疫情竭尽全力。

1月29日下午,社会事业局疾控中心卫生监督组联合医政药政科对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分院、郑州京美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发热门诊设置,医疗废弃物暂存处理等环节,为有效遏制疫情做了充分地准备工作。

1月29日下午,管委会书记王新亭到石佛卫生院视察“高新区新型肺炎隔离站”准备工作。石佛卫生院全体人员表示将恪尽职守,众志成城,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全力做好各项准备!

1月29日晚上,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鸿鹏亲自带队督导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隔离观测站,要求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坚守岗位,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有效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并就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月29日晚上7点,社会事业局疾控中心消杀组在忙碌了一天之余,对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区、餐厅等地进行消杀,切实保障了工作环境的安全,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1月30日上午,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鸿鹏陪同郑州市疾控中心免疫所李所长到高新区隔离观察站指导工作,就隔离观察站设置存在的细节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并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按照专家的指导意见进行完善落实,确保隔离观察站最大限度发挥效能。

石佛卫生院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收费站口开展执勤工作,身穿防护服的他们不辞劳苦,甚至顾不上喝一口水、吃一口饭,认真站好每一班岗。

创新实验学校、春藤路第一幼儿园等党支部积极与社区开展联建,参与社区疫情宣传和劝阻工作。全体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社区入户统计排查、在疫情检测检查站测量体温、协助核查相关人员的动向和身份信息等。

南流小学、科创学校、郑州中学、荣邦城小学等党支部书记亲自督导,及时组织学校领导班子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通过宣传展板、悬挂条幅等形式广泛宣传,并对学校安保人员进行防控疫情实时培训,对值班室、办公室、教室等场所全面消毒。

还有太多无私奉献的身影、太多默默付出的画面......

社会事业局党委将在高新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并部署、谋划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社会事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将坚守岗位、听从指挥、统一行动。只要全员参与、敢打硬仗、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我们一定能在抗击疫情这场特殊的战斗中夺取最终的胜利。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