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那抹来自抗“疫”一线的郑州财经学院“志愿红”

2020年02月05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当前紧张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从郑州财经学院陆续传来该校大学生志愿者投入当地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身影。2月5日,记者走近那抹来自抗“疫”一线的郑州财经学院“志愿红”......

“我来吧”虽是一名预备党员,关键时刻却总能冲锋在前。郑州财经学院互联网金融学院的张保冬在疫情防控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给来往车辆和人员做好筛查检测和登记劝返工作,跟随村委会开展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宣传、排查防控工作。

来自该校土木工程学院的大一学生袁绍宇放弃在家休息时间,主动到疫情防控一线担当志愿者,协助当地乡镇搭建防疫站点。“咱得给大学生长脸”是他的动力源泉。

“没有局外人”,作为郑州财经学院的一名大学生,邓阔主动组织当地群众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协助当地村镇认真开展人员和车辆的排查、登记、劝返、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突发疫情事件处置等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郑州财经学院,还有很多这样的志愿者分散至全省各地协助开展入户排查、宣传资料发放,排查车辆、外来人员等疫情防控工作。一抹抹来自郑州财经学院的志愿者正在以排查、劝返、宣传、解释等形式带给人们信心和力量。(杨建伟)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