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多种线上教学模式 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

2020年02月05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5日,记者从郑州财经学院获悉,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延迟开学期间,该校将通过多种线上教学模式,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

据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延迟开学期间,郑州财经学院将统筹利用各种校内外网络教学资源和平台,合理组织安排教师通过互联网、家庭电脑和手机等信息化工具和手段,实施在线培训学习、授课听课、资源点播以及与学生线上辅导、答疑解惑等互动。

学校也将统筹校内课程资源平台及社会公共平台的慕课资源,利用“网络直播课”“MOOC”和“线上资源协助授课”等方式开展线上混合式教学。支持学生线上自主学习,同步课堂师生实时互动,教师可通过手机端进行课堂考勤、作业考核、在线考试等。针对延迟开学期间的毕业论文,指导教师采用网络方式进行毕业论文全过程管理,科学安排毕业论文各环节。

同时要求各学院制定线上教学计划,合理调整理论课和实践课、必修课与选修课、全程课与短期课等教学环节的安排,灵活安排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实现延迟开学不停课,远程教学保质量。(杨建伟)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