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信阳师范学院将全面开启网络教学模式

2020年02月05日1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5日,记者从信阳师范学院获悉,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延迟开学期间,该校将全面开启网络教学模式,确保学校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

据了解,原定学生网络选课时间不变。延迟开学期间,学校将利用超星网络学习空间平台开展在线教学,同步实施学生线上自主学习(学习、答疑、作业、测验等)、师生实时互动的同步课堂、直播教学等教学模式。教师还可利用微信、qq、手机端学习通App、电脑端网络学习空间等平台开展教学,课程内容、任课教师安排、学时学分、成绩评定等教学管理要求不变。目前学校已开始筹备组织面向开课教师开展系列在线培训,以保障教学顺利开展。

网络教学方式采用“速课模式”“直播模式”和“同步课堂”灵活进行。同时,学校将全部开放432门网络通识课堂资源供广大师生访问学习。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要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指导教师通过网络指导学生开展文献查阅、开题报告撰写等前期工作;师生可通过电话、视频、邮件等方式探讨交流,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记者另获悉,该校网络教学主要针对理论课,技能课和实验课则根据课程情况自行调整教学计划。在网络教学过程中,要持续开展课程思政。(丁赛赛)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