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精心精细精准做好学生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6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2月6日,记者从信阳师范学院了解到,该校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精心精细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全方位全覆盖做好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

做好辅导员、班主任与班级精准对接

根据班级规模大小进行分组,学生每人每天在组内接龙报体温,然后汇总到班长,班长下午6点前报送班主任,做到每天全覆盖联系师生一次,掌握师生思想状况、身体状况和工作学习状态。同时分类指导,按照本科生、研究生等分类分口及时报送学校疫情指挥部,切实做好日报告制度,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工夫,为开学做好准备。

优化升级“班级群”“家长群”和“学生干部群”

学校开通QQ在线心理服务,不间断发布疫情科普信息和学校防治动态,引导学生关注疫情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了解疫情防控信息,消除恐慌和焦虑,帮助学生利用网上课程,合理安排学习,引导大学生专业知识学习和社会责任感提升统一起来。

同时,学校及时对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作出安排,利用超星网络学习空间平台开展在线教学活动,通过学生线上自主学习(学习、答疑、作业、测验等)、师生实时互动的同步课堂、直播教学等教学模式,尽可能减轻学生受到的影响。

最大程度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

学校各二级学院分别成立防控工作机构,建立了校指挥部和防控工作群,明细任务,责任到人,严格落实。

同时,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电话、微信和全体学生一一联系,做好沟通交流工作,摸清每个学生生活轨迹、接触人员和现时身体状况,特别是在外实习、勤工俭学学生情况,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督促学生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朱四倍)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