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学院2月17日正式启动网上教学 确保实现延期不延学

2020年02月06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6日,记者从信阳学院获悉,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该校将从2月17日正式启动实施网上教学,确保实现“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

据了解,延迟开学期间,信阳学院将组织教师通过学堂在线(雨课堂)、超星尔雅(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等网络学习平台(工具)建立课程学习班级,也可通过微信、QQ等建立课程学习群,结合线上课程资源,采用直播授课、速课等形式开展网上教学。

按照“理论课、必修课、全程课”优先的原则,授课教师可通过电脑端学堂在线和超星尔雅平台、手机端雨课堂和“学习通”App等教学平台(工具)开展网上教学、辅导答疑;也可利用优质网上课程资源组织学生开展任务驱动式自主学习,或组织学生通过微信群、QQ群等进行网上学习。授课教师加强网上答疑辅导和过程监管。

毕业学生坚持按期毕业为原则,指导教师要充分利用微信、QQ、手机、邮箱等工具,通过视频、音频、邮件等方式,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学生要按照指导教师的要求,完成好文献查阅、选题开题、论文(设计)撰写及修改、中期检查及答辩等各个阶段的任务。按照既定时间正常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尽量不推迟毕业时间。

同时,授课教师要主动调整课程教学计划,改革教学方式方法,选用优质在线学习资源,利用网络平台和微信群、QQ群组织开展网上教学。课前建课备课,推送任务给学生学习;课中搭配直播教学工具,完成内容教授与教学互动;课后发起作业、考试、讨论、复习、网络辅导等各种教学活动,实现师生间、生生间互动,确保只改变教学模式,不改变教学目标,不降低教学质量。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