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一对跨国师生对话传递浓浓温情

2020年02月09日10:04

来源:人民网

  “我很爱我的中国‘孩子们’,希望你们和家人都能健健康康。在美国,很多普通民众也在为中国和中国人民祈祷。”战“疫”关键时期,一名美籍教师日前在线上授课时,这样暖心鼓励来自辽宁沈阳的学生小俊(化名)。

  原来,小俊在听课时偶尔表现出难受神情,一旁的母亲也偶有咳嗽,他们有点轻微感冒。外教老师误以为小俊和家人不幸感染了新冠肺炎,因而有了上述这番对话。

  外教老师将这段“误解”经历录播后放到社交媒体上,引发大量关注,很多外籍教师积极参与讨论。VIPKID平台上的一名外教发布留言称:“我的中国学生小杰在课上展示了一幅照片。那是一群医生身穿严密的防护服在医院里的合影,小杰的爸爸也是其中一员。小杰的父母都是医生,已经连续多天坚守一线抗击疫情。”

  得知这一切,这位远在海外的老师隔着屏幕给了小杰一个大大的拥抱。他竖起大拇指对小杰说:“你的父母在做非常伟大的事情,希望所有的中国孩子都能健康平安。”

  外教Leigh老师手绘卡片表达美好祝愿。

  连日来,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也牵动着外国友人的心,多个国家及海外民众用不同方式为中国加油鼓劲。课堂上的关心与鼓励之余,数千名外籍教师通过海外社交媒体等平台,自发组织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向中国传递友爱与祝愿。有些甚至发起向中国孩子捐献防疫物资的接力赛,将温暖关怀付诸于实际行动。

  疫情面前,无数“最美逆行者”正奋战在前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在共同防控阻击新冠肺炎。这些来自海外友人的爱与关怀,不仅将温暖所有正在积极防疫抗疫的一线人员,更给所有中国人增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力量。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