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力量叫“我是党员” 郑州市惠济区教体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9日14: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党员,我先来”这句话是对郑州市惠济区教体局党员坚守防疫一线的最好诠释。

2月9日,记者从郑州市惠济区教体局获悉,在该区防疫一线,有一支队伍节假日不休息,经常加班,甚至感觉吃饭都是浪费时间,只求该区3000余名教师、9万余名学生及背后家庭的安全健康,他们就是该区教体局的党员干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惠济区教体局立足实际,细化措施,采用24小时值班制度,党员分包联系学校,督导、检查该区各类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全体党员干部驻守防控一线,及时掌握、处置各学校疫情信息,妥善做好相关网络舆情处置,指导学校做好“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工作以及酒精、口罩等防控物资的供应和储备工作。

同时,局领导班子成员、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每天采取电话、网络督导等方式,调度各学校主要负责人。要求基层学校严格值班值守,主动摸底排查,严格遵守“日报告”制度,每日中午12点前各学校向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学生身体及家长健康状况及外出情况,做到不瞒报漏报,确保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情况、第一时间快速妥善处置。引导学校积极通过微信群、短信、家长群等形式,推送关于疫情防控事宜的相关信息,开展健康巡查,确保师生、家长宣传教育全覆盖。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一个死角,不出一点漏洞。(邵庆丽)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