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力量叫“我是党员” 河南高校一驻村书记疫情面前扛起“硬核”担当

2020年02月09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党员,得赶快回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派驻新蔡县孙召镇大马庄村第一书记刘建伟即刻赶回大马庄,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2月2日,刘建伟带着自筹到的100个口罩、20公斤消毒液和喷壶匆匆忙忙赶回村儿,将其第一时间送到了村里疫情防控人员的手中。同时再次自费筹集酒精等防控物资。

针对该村疫情防控工作,刘建伟不顾脚崴疼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检查卡点,村内巡视,值班守护,筹集物资捐赠。同时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对全村13户共32名武汉返乡人员,他逐户查看居家隔离情况,每到一户,都认真查看门口标志、疫情明白卡张贴是否显著,了解体温监测和日常消毒以及疫情防控知识政策宣传是否执行到位......疫情面前,正是刘建伟和万万千千他这样的党员扛起“硬核”担当,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丁赛赛)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