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歌唱、讲述……省实验小学线上开学第一课!

2020年02月10日12:00

来源:河南省实验小学微信公众号

  礼赞、歌唱、讲述……省实验小学线上开学第一课!相约2020 相约春天2020年,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这个春节,我们不能去看外面美丽的世界,我们不能去给长辈拜年,不能与好朋友相聚,周围一下子似乎都慢了下来、静了下来。在期盼、祝福与感动中我们就要迎来新的学期,你准备好了吗?今天就让我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举行一次难忘的开学典礼。

  线上开学第一课

  在线升国旗唱国歌我国伟大的文学家、革命家鲁迅先生曾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是一位84岁老人的奋不顾身!是不问归期舍家弃子的支援战士!是工地上日夜不眠的建筑工人!是为医护人员每天送去几千份平价盒饭的平凡夫妻!是坚守在生命通道的交通警察!是送来一线报道战地记者......这些都是最可爱的人,都是我们该致敬的英雄!让我们由心的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当全国人民正齐心协力抗击这次灾难的时候,作为小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作为一名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这样特别的日子,在这场全国防疫阻击战的社会大课堂里,你们可以做什么呢?

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为抗击疫情加油!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网络正能量榜样陶真老师是我们的校外辅导员,今天她是主持人学生代表发言抗击疫情一线的家长代表致辞孩子们在线参与开学第一课向国旗敬礼我们一起参加升旗仪式聆听王校长致辞老师请您放心,我准备好了!同学们已经在线开始学习了,看,多认真!校长致辞疫情,阻挡不了前进的脚步!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请允许我用这个特殊的方式向大家问好。这段时间,全体实验人与全国人民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老师们倾情奉献,坚持每天收集孩子们的健康数据,精心备课,编写空中课程,努力让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更有趣,学习更有料。孩子们坚持学习,向善向上,用实际行动做好自己,并以一幅幅妙趣横生的作品向一线英雄致敬。家长朋友与学校携手同心,全力支持学校防控工作。我们一起,用爱心和责任,共筑起省实验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我代表学校给大家喝彩、点赞!

  疫情,阻挡不了前进的脚步!线上课堂就要开课了,延迟开学期间,希望老师们要用好线上优秀教学资源,隔空指导好孩子们的学习,做好孩子们和家长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希望家长朋友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工作,并为孩子们营造更为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希望同学们要把网络当黑板,书房当教室,客厅当操场,自觉自律,用心听课、细心作业、加强锻炼。更要用好社会这本教科书,把良知像基因一样镶嵌在自己的心脉里,踏准时代节拍,争做时代先锋!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相约2020,更是我们共同的约定。让我们一起,守望相助,守护安康,待这场战“疫”凯歌高奏时,我们相约在大美实验。

  让我们一起,迎接美好!

  谢谢大家。

  王献甫

  2020年2月10日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