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开学第一课” 郑州惠济区一小学举行线上开学典礼

2020年02月10日1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因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式,虽然原定的开学时间向后延迟,但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住我们前进的脚步,虽然我们不能如约走进校园,却能够用另一种方式在网络上相逢,进行线上学习,在不同的空间开始我们共同的新学期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2月9日,郑州惠济区实验小学一场以“停课不停学,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特别的开学典礼在该校钉钉直播群举行。

2月9日下午,郑州惠济区实验小学3353名学生,换上校服或正装,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在家中电脑屏幕前,随着校长田郑敏《致学生、家长、教师的一封信》正式开启了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典礼中,该校以“说说我们身边的故事”为题,邀请到不同职业的学生家长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讲述抗击疫情第一线见到的英雄故事。

“疫情来袭,也是让孩子们感受生命、感知生活这门功课的好时机。感谢学校的精心安排。通过身边的家长,甚至是自己的父母在疫情防抗过程中的动人之举,让孩子们懂得感恩、珍惜,明白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从而激发他们努力学习,为祖国做贡献的意识。”采访中,该校一学生家长表示,这场开学典礼不但特别更难忘。

据了解,针对目前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带来的延迟来学,惠济区教育系统将通过网络、钉钉等数字化管理平台开展在线直播教学、远程作业辅导、线上打卡等形式,做到教师“离校不离岗”,学生“在线不停学”。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