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诠释责任 郑州一高校辅导员24小时坚守学生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10日1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期间,郑州一高校辅导员在班级群承诺自觉隔离,坚决不外出,呼吁学生一起“战斗”。“有WIFI你不会孤独的,该吃鸡的吃鸡,该联盟的联盟吧,少年。”同学们纷纷响应并承诺自觉隔离,坚决不外出。更有网友只呼:硬核导员!爱了爱了!2月10日,记者从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获悉,网络中的“硬核导员”就来自该校。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式,该校有关负责人称,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辅导员自1月25日也就是大年初一开始,就一直在线。

通过利用学校微信、QQ、微博、抖音等,向学生及时传达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与相关提醒。组织学生骨干第一时间统计疫区学生和有武汉出入史、接触史学生名单,分年级、分类别建立沟通渠道。为确保信息采集及时有效,辅导员采用两条线做好信息统计工作:利用学校学工网络平台“今日校园”,以调查问卷形式,每天组织学生在平台上填报个人信息。同时,以宿舍为基本单位,构建舆情信息网,排查疫情,每天与学生联络交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督促学生合理安排假期,做好引导规划工作;组织学生按时观看高校直播课程,开展观看直播课程网上打卡,保障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同时,该校辅导员积极动员学生会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校微信公众号发起《为爱加油》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各学院、班级在辅导员的引领下,结合专业特点,一方面,利用新媒体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视频,如:在微信公众号推出《武汉加油》,在qq空间、抖音平台推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等一系列短视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另一方面,动员学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服务社会,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早日防控疫情获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