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开学典礼 正式开启惠济区中小学“开学第一课”

2020年02月10日1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升国旗,奏国歌,少先队员敬队礼。”2月10日8时整,伴随着电脑屏幕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郑州市惠济区50余所中小学的9万余名学生正式开启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

这是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它不在校园里,而是在网络上。所有学生早已佩戴好红领巾,着装整齐等候在电脑屏幕前,他们不在一处,却仪式感十足。

据了解,针对目前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带来的延迟来学,惠济区教育系统将通过观看河南省教育厅名校同步课堂,以及运用网络、钉钉等数字化管理平台开展在线直播教学、远程作业辅导、线上打卡等形式,做到教师“离校不离岗”,学生“在线不停学”。

同时,记者获悉,延迟开学期间,该区中小学制定了班级课程表,全面开启“空中课堂”,线上督促学生完成体育运动打卡、阅读课外书籍、同家人一同观看纪录片等任务。(丁赛赛)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