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民权教师王德恩牺牲抗疫一线 被追授“河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2020年02月11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2月11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日前商丘民权教师王德恩牺牲在抗疫一线,河南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追授王德恩同志“河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

王德恩,男,汉族,1969年7月出生,河南民权人,199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8月参加工作,民权县第一初级中学实验室负责人、驻王桥镇郝庄村第一书记。2020年1月29日上午9时37分,王德恩同志在到郝庄村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途中突遇车祸,不幸因公殉职,年仅51岁。

王德恩同志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是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党员先锋,是在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优秀教职工代表,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决定追授王德恩同志“河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并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向王德恩同志学习活动。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通知中倡议,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以王德恩同志为榜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将学习王德恩同志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使命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教育强省、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