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学生在疫情防控线上践行青春担当

2020年02月12日14: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1日,记者从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获悉,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式,该校涌现出一批青年志愿者积极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疫情防控线上践行着一名大学生的青春担当。

虽是一名预备党员,关键时刻却能挺身而出。春节返乡在家的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大三学生孙瑞堂,主动报名参与到村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村防疫点做好进出车辆和人员排查,核对身份,测量体温,发放“明白纸”,并做好信息登记工作。严控车辆和人员的出入,对非本地村民、车辆实行劝返。

同样返乡在家的张泽豪和温运财,利用学校所学,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值班点将疫情防控知识整理成稿,通过广播、发宣传页、悬挂警示标语等,全方位、多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

“我是一名志愿者”,该校青年志愿者许坤平不但自己主动加入当地防疫志愿团队,还动员家人一起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到来之际,作为青年大学生,我觉得更有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这对社会是一种责任与担当,对个人既是一种自己能力的锻炼,又是一种能力的提升。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之下,在我们青年大学生的积极投入中,疫情一定能早日得到控制。”许坤平说。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