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当志愿者、改造无人机......抗击疫情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20年02月12日17: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用所学无人机专业知识,将植保无人机改造成高空喷洒无人机,助力农村实现消杀工作机械作业;主动申请当志愿者,投身到村两委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拿出自己所剩不多的奖学金,购买口罩和消毒液,捐献给社区……2月12日,记者从河南机电职业学院获悉,该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号召,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1月25日,共青团中央下发《关于立即行动起来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团省委等各级团组织陆续发出倡议,号召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学校发出《致全体同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的倡议书》后,学校青年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

  王梦洋同学改造的无人机

航空学院2019级王梦洋同学主动请缨,成为了驻马店市汝南县三门闸街道的一名志愿者。当时村里没有可以大规模使用的消毒设备,而公共区域消毒又是事关村疫情防控成败的关键点,正在大家一筹莫展之际,“我有办法!”这句话打破了防控干部们的沉闷,大家目光齐刷刷地看向王梦洋,大家惊喜的表情很快变得僵硬起来。在众人的将信将疑中,王梦洋用所学无人机专业知识,将植保无人机改造成高空喷洒无人机,实现了消杀工作机械作业无死角,一天起降20余次,连续工作多日,最终解决了全村近千亩面积的消毒问题。

  张壮志进行科学防疫知识宣传

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张壮志同学是该校一名学生党员。疫情爆发后,他主动请缨,成为濮阳县五星乡教堂村的一名志愿者,投身到村两委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自1月30日以来,每天对归家返乡及外出人员进行登记,挨家串户为村民进行科学防疫知识宣传。尽管天气寒冷又冒着比常人更大概率被感染的风险,但他日夜站岗未曾有一日懈怠,因为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青年志愿者,更是一名党员。

  陈凯在防控一线工作

瑞德国际学院2018级陈凯同学,寒假期间在广东省东莞市做寒假工。广东省是此次疫情爆发的重灾区之一,可这并没有使陈凯同学胆怯,而是更坚定地走上了志愿服务岗位。在厂区封闭期间,他主动申请到防控一线给员工量体温、发口罩,并自发进行安慰开导和他一样来自外地,心系家乡工友的工作,他用自己的行动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崔锦涛同学的捐赠证明

家住河南安阳的崔锦涛同学来自航空学院2018级,在得知抗疫物资紧缺,各地都需要支援时,他拿出自己所剩不多的奖学金,发动亲友找渠道,联系资源,共购入1000只一次性口罩和300斤84消毒液,全部捐献给了社区、小区、和相关单位的值班人员,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像这样默默奉献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河南机电职业学院还有许多。截至2月9日,来自学校13个二级学院的75名青年志愿者,分别在各自家庭所在地参与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新媒体宣传阵地一线的同学们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着大量辛苦的工作;许多学生进行了捐款,学校累计参与捐款人数839人,捐款数额16781.55元。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