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开学典礼 开启郑州外国语女子中学网络教学“第一课”

2020年02月12日18: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体立正,升国旗奏唱国歌!”2月10日9时,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女子中学开学典礼通过网络如期举行。全体学生身着整齐的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和家长一起朝电脑屏幕中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典礼首先播放的是医务工作者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希望同学们通过这些感人事迹懂得感恩。”该校校长刘新平祝福学生:“延期开学不等同于假期的延伸,要求同学们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和自主探究的能力,对自己负责,对国家负责,对未来负责。”

“九点钟,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我和孩子一起在电脑前看着国旗冉冉升起,和孩子一起齐唱铿锵有力的国歌,止不住热泪盈眶。惊叹于祖国的强大,惊叹于外国语女子中学全体老师的用心,这样的安排竟然可以让孩子在家中体验等同在校的成长。作为父母的我们感到十分欣慰。”典礼刚结束,就有家长迫不及待地在微信朋友圈发表自己的感慨。

据刘新平介绍,延迟开学期间,该校将充分利用河南省教育厅和郑州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等线上资源学习平台实施线上教学,以及开展网上教研备课、互动答疑和作业评价反馈等活动,做到教师“离校不离岗”,学生“在线不停学”。(丁赛赛)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