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学生:稳心态别慌张 特级校长教你应对"烦躁焦虑"

2020年02月13日16:06

来源:北京市教委官微

  新年伊始,新冠病毒在全国爆发,孩子们不得不“宅”在家里度过这个寒假。对晓辰来说,这可能是他度过的最焦心最平淡也是最无聊的一个假期。

  晓辰已经“宅”在家十来天了,寒假作业写不下去,之前计划许久的家庭旅行泡汤了,每天没法出门,没有朋友一起玩……晓辰觉得百无聊赖,干什么都没劲儿,吃什么都没味儿。

  最近一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晓辰心里总是拱着一团火,稍有不满就会情绪失控爆发出来。昨天,因为玩手机游戏又和妈妈吵了起来,吵到最后晓辰干脆跑回屋把房门锁上,闷在屋里哭了一顿。

  晓辰爸妈越来越担心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原定的下周开学也将延期,何时能返校还是未知,仍要保持在家生活学习的情况下,孩子这种烦闷焦虑的状态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恢复……

  疫情当前,家长与孩子们有了更多的相处时间。但随着居家隔离时间的延长以及不能出门的防控要求,不少孩子难免会产生焦虑、烦躁的情绪,亲子之间也会出现分歧、摩擦。

  针对这些问题,双“特”战“疫”专栏邀请到了5位北京市特级校长,一起听听他们给家长和孩子们出了哪些好主意↓↓

  01、宅在家坐不住学不进怎么办?

  02、烦闷情绪可以这样自我缓解

  03、做学习、生活和情绪的主人

  04、面对疫情 调整心态 充实生活

  05、保持线上沟通 处理好三个关系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