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课堂” 正式开启荥阳市中小学“开学第一课”

2020年02月13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0日,郑州市中小学以“线上课堂”正式开启“开学第一课”。2月12日,记者从荥阳市教体局获悉,目前该市中小学已通过线上课堂全部进入特殊的新学期。

对荥阳六小的学生秦跃武而言,第一天上课体验感十足,“上课之前我觉得,老是对着电脑,肯定会影响视力,可今天一上课,我发现跟我想的不一样,老师会让我们中间休息20分钟,第二节下课后,老师还带着我们做了眼保健操,提醒我们注意休息,现在我一点也不担心了。”

学习模式的转变,对孩子的学习生活或多或少都会产生一些影响,让孩子在思想上理解、重视、克服抵触心理很重要。线上教学的学习效果有待于家校合作,荥阳市第二初级中学老师提醒,在特殊时期家长可配合好以下三项工作,监督孩子好好学习,帮孩子跟上形势:一、每天按时关注线上消息,确保及时接收信息。例如学校对学生课程的安排,老师对学生学业的要求,以免错漏重要消息。二、严格完成监督责任,管理孩子不放松,是家长在这一特殊时期应该担的责任,家长可以帮助孩子制定学习计划表,严格按照在校期间的时间安排学习。三、应及时真实地向班主任或任课老师反馈孩子在家学习情况,提出合理建议。

荥阳市教体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延迟开学期间,荥阳市将充分利用郑州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钉钉等线上资源学习平台实施线上教学,通过学科微信群、服务平台等形式开展网上教研备课、互动答疑和作业评价反馈等活动。学科教研员对学校的网络教研、集体备课、网上教学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确保全市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