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利用信息化手段 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墙”

2020年02月13日1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下,怎样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墙”?2月13日,记者从商丘学院获悉,该校2月9日正式上线智慧校园“报平安”版块,对学校教职工及学生的出行记录、健康情况等信息进行全面、快速、准确采集,把好疫情防控的“入口关”。

学生通过智慧校园App登陆“学生综合服务平台”点击“报平安”,在规定时间内填写当天健康信息、历史出行记录、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等信息。对于湖北籍学生或与湖北人员有过接触的学生进行重点排查,密切关注,严格做好后续追踪工作。确保学校了解每一名学生的真实所在地信息和身体健康状况。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该校坚持实施“日报告、零报告”,要求学生每日及时上报个人信息。全体辅导员24小时实时监控,全面精准了解学生身体状况。同时,要求各学院做好学生网格化管理方案,制定学生管理网格图,形成多级管理体系,确保全校学生的疫情防控的信息全面、及时、准确、畅通。

此外,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QQ群等渠道,向全体学生发出关注生命健康、做好安全防护、控制外出活动、配合学校安排等倡议,开展学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大家科学认识疫情,不恐慌、不懈怠,不信谣、不传谣。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