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学院教师创作歌曲《与你同在》 礼赞疫情前线医务工作者

2020年02月14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逆行的脚步是那么坚定,奔忙的姿态,时代因你出彩。不要怕,我们与你同在,也从未离开,让生命不再徘徊......”由信阳学院特聘教授王森作词作曲、青年教师方婷演唱的歌曲《与你同在》,用自己的方式给疫情最前线的“最美逆行者”加油鼓劲,用质朴的歌词与温暖的曲调为逆行的医务工作者献上赞歌。

“最伟大的便是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他们无私奉献、忘我牺牲,在抗疫一线与病魔做斗争,努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作为文艺工作者,只能用自己熟悉的方式,为他们加油。同时也祝愿疫情早日过去,医务工作者都能平安归来。”2月13日,记者通过信阳学院了解到两位老师创作这首歌背后的故事。

的确,世界上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其实他们也只是一群穿上白大褂的普通人,他们与我们是一样的血肉之躯,但他们穿上防护服,就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道生命的防线。怕死,是人的本能;但责任,却是他们的信仰。

据了解,王森作为中国音视频专家人才库音频专家,曾经为北京奥运会“花木兰迎奥运拉拉队”创作的队歌《奥运花木兰》被国际奥组委授予“特别贡献奖”,目前该奖杯已捐赠河南博物院永久收藏。(丁赛赛)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