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 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大学生用“担当”诠释青春模样

2020年02月14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让青春在战“役”中闪光。2月14日,记者从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获悉,该校有这样一群大学生,疫情面前,他们有着不同的职责,却有同样的勇气......

“我要在这里坚持到学校正式开学,尽最大努力守护俺村的安全。”胡中科是该校2019级学生,得知村里疫情防控人员紧缺,他主动报名加入,协助村防疫点做好进出车辆和人员排查,核对身份,测量体温,并做好信息登记工作。严控车辆和人员的出入,对非本地村民、车辆实行劝返。

“捐赠捐的是我们自己的心,在国家经历困难的时候,不是要捐赠多少的东西才能体现爱国,而是心里有国家,不给国家添麻烦就行了。”和口罩、消毒水一起的还有1000元现金,这名为值守交警送去防护物资的学生是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2019级的一名学生。据该学生介绍,她这么做只是想让自己的青春不褪色。

同为该校2019级学生的葛红飞、池高昂,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也是主动报名,积极参与到当地疫情防护工作中。同时利用专业所学,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核实排查,尽自己所能,做好家乡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在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类似这样的学生还有很多......他们学着前辈的样子,以自己的方式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护的战场,用“担当”诠释了大学生青春的模样。(杨文娟)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