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家校沟通的桥梁 郑州11中开启“云班会”

2020年02月14日18:28

来源:大河网

  郑州11中云班会开课

大河网讯 延期开学期间,想要了解学生的身体、学习、心态等各方面情况,加强家校沟通必不可少,2月14日下午,郑州11中召开网上主题班会,校长郭勤学连线全体学生和家长,从延迟开学不等于放假、迅速调整状态,做好在家及进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要求。

  校长郭勤学通过互联网和学生进行交流

郭勤学谈到,“延迟开学不等于放假”,学校为延期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护和课程学习做了详细安排。在这么一段特殊的日子里,看到了各位家长、学生对老师们的认可、厚爱;看到了11中学子在学习与生活方面的高度自觉、自律;看到了11中所倡导的自主管理与家庭教育被赋予了更丰富的内涵,也拥有了更多样的可能。家长们的理解与支持,老师们的爱岗与敬业,学生们的勤奋与担当……所有这些,都让他感受到了教育的收获,教育的力量。

  班主任认真准备不一样的班会课

郭勤学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严格按照疫情管理制度,遵规守纪,重视防范,少出门、勤洗手、量体温,为开学进校做好准备;坚持停课不停学,及时登录网课,认真听讲,完成作业,希望同学们在家长的配合下,制定详实有效的学习计划,在家也要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状态,确保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及时查阅《郑州市中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图》以及《郑州十一中疫情防治应急预案》,了解相关规定,掌握操作规程。

  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参与指导

  校医室普及科学预防知识

各班结合实际需要,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继续展开针对性教育。生命教育加深学生对生命的理解和体验,感恩教育致敬“最美逆行者”,规则意识教育回归生活,走向社会和全人类......丰富的内容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引导,为本次班会提供丰富的德育内涵。《保持稳定情绪 拥有健康心态》学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参与指导,为家长和同学们梳理了诸多调整自我情绪的小妙招,鼓励大家勇于面对和接受不良情绪,重构规律的生活学习习惯,学会在必要时寻求专业求助。校医室提供了科学防疫的知识,进一步增强大家自我防护的意识能力。

  同学们认真观看

  积极互动,交流感想

  家长主动参与互动交流

线上同学们积极互动,家长一同听讲,反响热烈。“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为我们推送的疫情防护知识和实时报道,每条信息我和父母都有认真阅读。”“老师,您也要多注意休息,我们会及时汇报个人情况。”“我逐渐适应网络平台学习,自己也制定了具体的学习计划。”“相信疫情会很快过去,期待重返校园的那一刻!”通过网络互动,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家长也在留言板块表达自己对疫情的看法认识,为老师频频点赞,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