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充分发挥优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6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新乡医学院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做好校园防疫工作,充分发挥医学高校的优势和特长,科研人员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医护人员不畏疫情驰援湖北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公共卫生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以及各民主党派也充分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努力作贡献,共克时艰,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6日,记者从新乡医学院获悉,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乡医学院全力以赴做好校园防疫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建国、校长任文杰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先后到国际教育学院、党员先锋值班岗等处实地调研,及时进行安排部署,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学校还通过进出审查、师生健康摸排、多渠道宣传教育、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等多项措施,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乡医学院各附属医院临危受命,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担社会责任,护佑百姓生命健康。第一附属医院作为省级医疗救治定点医院,1月26日派出由2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新乡市首批专家医疗队奔赴武汉抗疫一线;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协助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干预工作”文件,为河南省各地针对不同人群的心理健康状况提供了适宜的心理健康宣教和危机干预服务;1月28日,由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应急医疗队前往新乡市传染病医院驰援;2月2日,第三附属医院再次抽调重症医学科和急诊科的4名队员参加新乡市援鄂抗疫医疗队,出征湖北。

为有效应对疫情,增强防控能力,新乡医学院科研工作者凭借多年的专业素养和前期的工作基础,以科技攻关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日前,河南省启动7个专项共15个应急科研攻关项目应对疫情。其中新乡医学院合成生物学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在朱武凌教授带领下,承担“脐带血NK细胞治疗冠状病毒感染重症患者的临床研究(201100311100)”;同时课题组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生物细胞治疗中心联手合作,以期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2月4日上午,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一行来新乡医学院就防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开展实地调研,对新乡医学院承担的应急项目的重要性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科研攻关项目具体实施过程中物资等困难给予现场解决。

新乡医学院还承接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指导服务任务。2月2日,河南省成立“全省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技术专家组”,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负责人出任专家组组长,学院另外4位教师参加专家组工作。此外,公共卫生学院接到指派主持编制《河南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培训规程》工作任务。新乡医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在疫情发生后,也迅速搭建“新乡医学院网络心理支持和互助平台”,通过省教育厅官方公众号、学校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社会民众进行了公布,随时为有需求的新乡医学院师生和社会民众提供专业的心理帮扶服务。

疫情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也牵动新乡医学院各民主党派人士的心。农工党二附院党支部主委刘旭作为医院防控工作指挥部成员,在疫情发生后立即投身防控疫情一线;三位农工党党员积极申请参加支援武汉抗击疫情专业医疗救援预备队。截至1月29日,学校和三所附属医院支部37名农工党党员共捐款8000元,用于一线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刘天庆 崔静)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