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安阳学院通过网络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0年02月17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6日下午,安阳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以《牢记使命勇担当,同舟共济战疫情》为主题,通过网络为该校师生上了开学思政第一课。

贺海鹏从“面对疫情要沉着冷静”“齐心协力抗疫情”“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新时代青年勇担当”和“学校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五个篇章,通过网络向师生传达了这场没有硝烟战役中的爱与责任、勇气与担当,希望同学们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建立正确的价值观与人生观,练就直面困难的勇气和厚植为人民服务的情怀。

讲到“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时,贺海鹏以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为教材,将“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和生动感人的育人元素相结合,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将思政第一课的实效发挥到最大。

面对学生,贺海鹏强调疫情当前,青年人更要勇于担当。他结合实例要求安阳学院青年学生要尽自身所能,为打好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贺海鹏寄语该校全体师生: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请在内心的世界安放一张书桌,潜下心来求知向学;只有不断地提升自我,积累深厚内功才能离心中偶像越来越近,只有当下的奋进才能充盈青年的羽翼,只有羽翼丰满才有力量擎起时代的重担,才能早日成为中国的脊梁和民族的希望。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