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郑州科技学院小伙儿 ,你是好样的!

2020年02月21日1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天消杀一遍下来肩膀酸痛,但是能为一个院的邻居们干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也是很开心的。”正在开封宋门关大街执行消杀工作的郑州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石恒滔告诉记者。

2月17日早上刚吃完饭,石恒滔就马不停蹄地投入到社区防控工作中,协助当地社区做好疫情防控与宣传工作。

据悉,自2月2日开封市中街社区发布紧急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家住开封市宋门关大街35号院的石恒滔就马上主动要求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者队伍中。“20岁的小伙子说自己年轻有力气,可以负责小区的消杀工作,每天背个装有消毒液的喷雾器把小区从一楼到六楼所有楼栋进行全面消杀,工作很踏实。”当地社区防疫工作负责人介绍说。

长时间站立消杀,让石恒滔感到酸楚和疲惫,然而每当有新的社区需要消杀,他总是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到工作状态。有人问他消杀工作累不累,他憨厚地笑着说:“我是第一次干这样的活,刚开始不知道怎么干,衣服、鞋子也被消毒液腐蚀烂了。我妈妈看到后专门给我买了一身工作服,每天消杀一遍下来肩膀酸痛,但是能为一个院的邻居们干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能为这次疫情防护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也是很开心的。”

疫情当前,石恒滔深入社区战“疫”一线,把疫情防控宣传做到细处,落到实处,用忠诚和担当践行了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乔圣宸)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