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今天你打败了多少病毒”

2020年02月18日09:42

来源:光明日报

  卢静静是武汉儿童医院皮肤科的一位医生,但最近,她更像是一名“救火队员”。

  2月2日,正在科室值班的她接到任务,赶往社区隔离点管理疑似病人,2月4日,她又被调到江汉方舱医院支援。目前,她除了负责患者病情的观察和治疗,还要帮助他们消除紧张情绪。

  卢静静是医生,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当天回家收拾行李要出门时,不到6岁的儿子优优得知妈妈即将赶赴前线战“疫”,将很长时间不能见到自己时,小家伙抱着妈妈哭了。看着挂满泪珠的小脸蛋,卢静静赶紧安慰:“让你最爱的奥特曼军团帮我一起去战斗,打败病毒,好不好?”在儿子心中,有了奥特曼的相助,妈妈肯定会赢得“战斗”安全回家。

  卢静静说,夫妻俩原本打算过年回山东老家,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卢静静毫不犹豫地退掉了车票,留守武汉。期盼团聚已久的父母有些失落:“年头盼到年尾的相聚落了空。疫情啥时候可以结束,可以回家看看?”

  “他们以为我是皮肤科医生,会一直在家好好待着,没有出门。”其实,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卢静静向父母隐瞒了在方舱医院支援的事情。但老两口免不了想和外孙视频通话,这时卢静静只能和父母“斗智斗勇”想对策。“让孩子爸爸带着孩子给外公外婆视频,就说妈妈去皮肤科门诊上班了。”卢静静笑着说。

  2月16日下班回酒店后,卢静静和两个孩子视频通话。终于见到好几天没看到的妈妈,孩子激动地说——

  “妈妈,今天你又打败了多少病毒?”

  “妈妈,我想你了……”

  听到最后一句,卢静静泪如雨下。(记者蔡闯、晋浩天、王斯敏、张锐、章正、李盛明、安胜蓝、刘坤、卢璐、姜奕名 光明网记者李政葳)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