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2000多名大学生主动投身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1日1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8日,记者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获悉,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的过程中,该校2000多名大学生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有这样一位学生,无论在疫情防控值守点,还是物资捐赠和搬运现场,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就是该校动物医药学院学生景晓雯。受家庭环境影响,景晓雯寒假返乡便投入到本村疫情防护工作中。看到值守人员吃不上饭,就送去方便面、矿泉水、面包等物资。不厌其烦对来自疫区的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逐一进行健康登记,及时跟踪观察其健康状况,发现发热、咳嗽等情况均即时报告,严控车辆和人员的出入。同时主动背起装有消毒液的喷雾器给村民家门口进行消杀,得到了当地村党支部、乡党委和群众的高度评价。

“我已经是入党积极分子了,我要将这项工作参与到最后,直到这场疫情防控战斗的胜利。”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文法学院学生张寅鹏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他就告诫自己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当除夕夜看到父亲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那一刻,张寅鹏就开始考虑自己能做些什么呢?除了捐赠之外,2月10日,张寅鹏正式成为当地县青年突击队的一员,和街道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人员一起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核实排查。

该校外国语学院18级学生张英丽自2月5日起,每天早八点到晚九点,坚持值守在当地村口疫情防护点,协助村防疫点做好进出车辆和人员排查,核对身份,测量体温,并做好信息登记工作。问及寒冷和辛苦时,她笑着说:“我是自愿的,只要我们村里人平安健康就够了。”

同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李润珂,当看到武汉各大医院物资短缺时,毫不犹豫将勤工俭学刚到手的2000元人民币捐给了武汉市慈善总会。

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这样的学生还有2000多,疫情没有结束,他们的战斗也还在继续。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打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