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手校长”:为了一个都不能少

2020年02月20日11:37

来源:中国教育报

  2月17日,罗长石带着拷有当日线上教学课程的U盘和新学期的书本,准备前往住在偏远村组的几名学生家里。

  2月17日,罗长石在今年读小学四年级的学生郭仕钱家中,为他拷贝当天的线上教学课程。

  江西省万载县高村镇新竹村新竹小学校长罗长石,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成了一名“快递骑手”,一切都是为了保障学生们的学习,一个都不能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都推迟了开学时间,为了让学生们停课不停学,江西从2月10日开始实行线上教学。从2月11日开始,罗长石每天早早赶到学校,把当天的线上教学课程边播边录,然后拷贝到U盘里,接着就骑上摩托车,沿着山路把当天的课程送到尹家岭村组的5名学生家中。由于上午下午都有课,罗长石每天都要在山路上往返20多公里。“每天都要送,不然学生们的课就耽误了。”罗长石告诉记者,家人都开他玩笑说他都成“快递骑手”了。 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