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疫情防控期间推十条举措 力促毕业生就业

2020年02月20日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中国农业大学出台“抗疫情、促就业十条”,积极推进网络就业指导服务,全力以赴守护毕业生生命安全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的影响。

  近期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酿成重大病亡的同时,也对社会方方面面造成重大影响,其中,高校毕业生就业便是难题之一。

  为此,中国农业大学出台十条举措,具体包括:

  一是对2020届毕业生开展在线全面普查,做到“一生一策一方案”。

  二是主动对接多家企业,发送专函,详细调研其用人需求,建设用人单位“线上招录需求库”。

  三是3月16日至20日,连续五天举办“线上双选招聘会”。同时,联系教育部就业平台、北京市就业平台、社会招聘网站,共享岗位信息,共同开展网上就业招聘服务。

  四是重点围绕“线上简历制作、线上面试准备、线上考试应答”等内容,搭建“线上就业课堂”,通过网络向毕业生推送。

  五是主动为每一名拟就业毕业生撰写线上推荐材料,建成覆盖全体毕业生的“线上就业推荐档案库”,为就业过程中后续的单位推介、政审考察等求职环节提供帮助。

  六是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身体残疾、少数民族等重点群体毕业生,实行分类帮扶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落实求职创业补贴政策,优先推荐岗位。

  七是开展线上就业心理疏导,通过点对点的方式,针对个别毕业生做好心理疏导;加强对重点疫区的毕业生就业心理援助。

  八是研发上线“空中就业宣讲系统”,让用人单位不用奔波,即可到校线上宣讲;让毕业生足不出户,即可在家线上求职。

  九是研发上线“就业手续办理系统”,实现随时随地、在线办理毕业生的三方协议、就业推荐、派遣手续的发放和回收,推动实现在线服务机制。

  十是落实政策保障。对于确实无法落实就业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可按规定将户档暂存学校。

  “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不停歇”,中国农业大学就业创业办公室主任郭立群如此解读上述十条举措。

  他说,根据以往经验,春季,是高校毕业生就业中用人单位最终面试、签约录用、下一阶段招录的黄金时期。但今年受疫情影响,高校延期开学,现场招聘活动暂停,毕业生就业进展缓慢或工作计划推迟,这让毕业生有所忧虑。

  于是,中国农业大学把往年各种线下就业活动都搬到了线上,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毕业生就业。

  “学校之所以这样做,就是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让毕业生安心、定心,足不出户,不返校在家就可以顺利推进就业工作。”郭立群说。(完)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