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辅导员建设“引航课堂”与同学们“云”上话成长

2020年02月20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日前,新乡医学院在全面开展网上教学的同时,还创新性地建设“引航课堂”,对同学们进行思想引领。课堂上,该校的辅导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与同学们在“云”上谈学习、聊家常、话疫情,在愉快的交流中了解掌握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在家克服困难完成课业、健康成长。

2月16日晚,新乡医学院新学期第一节“引航课堂”通过网络平台开播。一经开播便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截至发稿已累计观看148.2万次。

此次“引航讲堂”网络直播活动由该校学生工作处特别策划,借助新媒体技术让学生辅导员与同学们面对面,以不同的聊天主题、不定时开展相关专题直播。旨在通过网络平台引领学生对疫情期间的各种各类事件的观点看法进行引导,帮助他们健康成长,传递来自学校辅导员队伍的温暖。

据悉,首节“引航课堂”以“疫情当前,我想对你说”为主题,基础医学院辅导员和医学工程学院辅导员担任主播。直播课上,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留言,与辅导员交流互动的同时,纷纷表达了思校之情。两位辅导员陈冉、范亚桢分别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学校附属医院派出医疗团队援助武汉情况,学校专家教授参与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发起“这次疫情,最深刻的感受”话题讨论。同学们分别围绕“敬畏生命、尊重自然,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学无止境、知识强国”等主题展开互动讨论。讨论过后,两位辅导员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时政资料,号召每一位同学都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与祖国一起成长,让不幸成为通往幸福的桥梁。

参加直播学习的多位同学均表示,直播课很温暖,让他们了解到了学校的情况。同时,通过此次直播课的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时代新人,要勇担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要努力学习、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崔静 刘天庆 陈冉/文 范亚桢/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