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践行初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3359名党员一线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墙”

2020年02月20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8日,记者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获悉,疫情期间,该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全校3359名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战“疫”一线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安全墙”。

这是我的分内之事,也是应尽之责

“这是我的分内之事,也是应尽之责”这是王鑫磊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共青团到后勤处转岗的第一个月,没有适应的时间和机会,就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护工作中。

“在生活区设置便民服务点,为大家解决蔬菜、米面油等生活物品购买,你们办了一件好事啊。”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作为该校主管物业工作的后勤处副处长,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鑫磊带领部门员工每天上午8点至11点,为该校2个生活园区的教职工提供定时定点提供果蔬等生活必需物资。

立足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他以岗为家,多方筹措口罩、消毒液、酒精等一线防护物资。同时将该校每日疫情防控工作图制成简报,标注好日期和生活区名称,发布到教工微信群和QQ群,确保每日消杀工作信息公开。

这就是责任

凭借职业的敏感和责任,疫情初始,她就开始筹备非接触红外额温计等首批防控物资。疫情势头来临前,她又组织力量提前开展防控物资采购、防治药品储备等一系列准备工作。面对疫情防控,她第一时间冲向最前线。她说,这就是责任。

是的,疫情期间,作为校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温晓燕,接校党委通知要全力做好学校各个校区及家属区人员的疫情监测、排查等工作。除了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与学校值守人员一起,对校内人员及家属进行防疫排查。身为共产党员的她自大年三十开始便连续奋战在最前线,24小时待岗,有时忙到凌晨还在工作。

用她自己的话说:“我是一个党员,又是一名干部,工作靠前是我的本分”。 正是凭着这份朴实的“本分”,她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默默无声的战斗着,表现出了一个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默默坚守的抗疫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们得先把基层的工作做牢,把部门的队伍给建起来,万一需要我们上‘战场’,不能打无准备之仗。如果我们有任务,一定得把它扛起来。”该校人事处处长吴静作为一名注册咨询师,正月初二下午就报名参加注册系统督导点的抗疫心理援助活动,接受考核、培训、签订督导协议,开始接线。

随着疫情的发展,无论是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还是外地返乡人员、居家医学观察市民,都逐渐进入疲惫阶段并出现焦虑不安等巨大的心理压力。正是考虑到这点,吴静全天24小时在岗免费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

“你好,这里是抗疫心理援助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据吴静介绍,对于每一个求助人员的来电,他们不仅耐心细致地给予心理疏导,而且全部做到回访。截至目前,她接待的患者及家属通过心理援助志愿者的心理支持及心理危机干预,较好地解决了他们存在的心理问题,从而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像王鑫磊、温晓燕、吴静这样默默坚守的共产党员还有很多,到处可见他们抗击疫情的忙碌身影。“我是党员”也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常听到的一句话,这个特殊时期,共产党员已不仅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一份担当。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