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用画笔抗击疫情,用艺术传递力量

2020年02月20日18:50

来源:大河网


  张恒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原书画院特邀画

大河网讯 2月20日,记者从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中原美术学院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院积极行动,发挥学院特色,以画笔为枪打响疫情阻击战,用艺术传递力量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张本平,中原美术学院院长、书画评论家、著名作家 作品《精气神》


河南非遗传承人 张振福 

中原美术学院党支部书记苗杰、院长张本平组织中原美术学院师生和中原书画院知名书画家100多人,以书法、绘画、漫画、诗词、剪纸、泥塑等表现形式,共创作漫画10余幅、剪纸10多件、泥塑12件、绘画45件、书法56件、诗词二十多首。这些作品以刚健的笔触、热情的色彩,展现了在新冠疫情面前,中原美院师生和中原书画院各地书画家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以翰墨绘心声,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学生 翟晨宇  作品《武汉加油》

学院还将这些作品制作成美篇5期、“本平有话说”10期、小视频等,广泛进行对外传播,最高达到三万多人浏览和点赞。疫情结束后,这些作品还将在中原美术馆进行展出,也将作为对学校师生进行疫情方面的教育和美学美育的“线场课堂”。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