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其间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多措并举 确保网络教学高质高效进行

2020年02月21日15: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延迟开学期间,河南省教育厅开展了“互联网+教学”,停课不停学。目前网络教学开展情况怎样?2月20日,记者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获悉,截至2月19日晚8时,该校已在网络教学平台上建课2162门次,上传文档、视频等课程学习材料达88012份,设置学习任务点12444个。其间,学生访问量超百万,参与课程讨论65739人次。整体教学情况稳定。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2月10日,该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在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我们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校发展,充分利用网上办公、网上教学等创新方式开展工作。”

开学前,该校利用超星学习通等网络平台,以高等数学2课程为例开展了网络课程问卷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教师在建课时,就形成了以视频直播和引导性学习为主,授课中以多提问题和多测试为主,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主的建课理念。

针对特殊时期的网络教学,教师们从“抗疫”故事中选取素材,有针对性地开思想政治教育。将校内外防控疫情中涌现的先进典型、生动事例、感人故事,作为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和鲜活事例,自觉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各门课程,贯穿教育教学内容之中,切实转化为针对性强的教学体系。

采访中,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目前网络教学中出现的网络卡堵、学生学习状态监控难度大、教育效果不平衡等问题,下一步学校将实施分类教学,灵活采用慕课+录播、直播+研讨、线上自主+多形式互动、团队建设+分班辅导、自主练习+慕课辅助、线下自学+集中补课六种范式开展网络教学,构建多元化、人本化、不拘形式的云课堂,切实提升教学效果。

在该校2020新学期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上,校长罗士喜强调,以网络教学这种方式上课,既是当前疫情防控、战胜灾难的需要,更是培养学生自我学习、独立思考、提升自我管理能力、促使学生快速成长成才的最佳机会。广大教师要深刻认识这一特殊时期网络教学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郑邦山厅长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教育系统专题新闻发布会的讲话精神,把疫情、灾难变成教材,完成好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要引导和帮助学生拿出自己最强的气势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用成长的足迹踩踏灾难,让不幸成为通向幸福的桥梁,实现出彩人生。(田景丽)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