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丨信阳学院教师自创歌曲《武汉姑娘》 用音乐为抗“疫”工作者加油

2020年02月21日2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武汉窗口的月光,今夜格外明亮,灯光下的武汉姑娘美丽而坚强。生命在你手中苏醒,希望在你身边流淌,希望在你身边流淌。你是战士,你是天使,武汉姑娘,武汉姑娘,让我感动的武汉姑娘。我为你默默祈祷,我为你轻声歌唱,我为你轻声歌唱,轻声歌唱......”一曲信阳学院音乐学院教师陈培元作词,董康坦演唱的《武汉姑娘》道出了万万千千中国同胞的心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月21日,大河网记者通过信阳学院了解到这首歌曲背后的心路历程。谈及创作初衷,陈培元这样说道:“就是被现在的疫情状态以及白衣天使们忘我的精神所感动,总想做点什么,但我的专业是音乐,在此国难之际,百无一用。只能用音乐语言为武汉姑娘这样的奋斗者真诚的祈祷,轻声歌唱。愿她们平安,凯旋归来,回到亲人身旁。”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助力疫情阻击战。信阳学院两位教师正是有感于此,用自己的专业创作了这首曲子。条件有限,虽只有手机录制,却情感弥真。(丁赛赛)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