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大学:海外“朋友圈”为学校战“疫”吹响“集结号”

2020年02月22日20:03

来源:大河网

  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给河南理工大学捐赠的疫情防控物资

大河网讯 “我们是外国人,但绝对不是外人。我们坚定地与贵校站在一起,给予你们所需要的帮助和支持,并最大限度地为你们在我校就读学生提供帮助,确保他们的健康和安全,让同学们安心学习和生活。”2月22日,记者从河南理工大学获悉,日前,该校海外“朋友圈”多所高校、企业为学校战“疫”吹响“集结号”,给学校来函来电关心慰问、捐赠防疫物资,并表示与学校同舟共济抗疫情,共克时艰促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南理工大学战“疫”情况牵动着海外友好合作高校和朋友们的心。与该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在发来慰问信的同时,还捐赠1万余元防疫物资,其校长德斯•菲兹杰拉德博士在信中表示,利莫瑞克大学成立了专门委员会和特别工作组,为河南理工大学在该校就读学生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援助。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土耳其埃杰维特大学,日本室兰工业大学、长岗技术科学大学,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拉曼大学,立陶宛维尔纽斯格迪米纳斯技术大学等高校,先后来函来电对我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深切慰问,对学校战“疫”部署表示赞赏和肯定,并愿意与学校温暖相伴、同心同行。许多外籍师生还发来支持河南理工大学疫情防控举措的视频,为中国加油、为学校加油。他们还纷纷表示,相信在中国政府、国际社会、海内外各界人士和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定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勇往直前,早日取得战“疫”胜利,尽快恢复教学秩序。希望疫情过后,双方在推进交换生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办学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提升办学水平。

河南理工大学在接收运送海外“朋友圈”捐赠的疫情防控物资

据了解,河南理工大学在做好我国师生员工疫情防控的同时,用心、用情、用爱呵护学校外籍师生健康,确保其生命财产安全。安排专人在外教公寓值班,每日进行巡查,对楼梯间进行定期消毒;及时向外籍师生转发、分享各类官方防疫信息,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尽力解决所遇困难,切实增强其防疫信心。在校外籍师生也积极行动起来,与留校师生一起积极共同抗击疫情,有的外籍教师还发起了捐助,为学校防疫贡献爱心。

河南理工大学还时刻关注着学校在海外学习的师生。通过学校最新公告、微信群、QQ群、微博和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发布《致学校海外留学师生的一封信》,提醒海外留学师生确保自身安全,并与学校和家人保持密切联系。

坦桑尼亚中华纸业总经理周海涛在慰问信中表示,虽然坦桑尼亚中华纸业与祖国相距遥远,但我们的心始终与祖国一起跳动,我们时刻关心、关注着祖国以及河南理工大学的疫情防控工作,愿尽力与学校共同抗击疫情;作为河南理工大学国际学生的海外实习就业基地,坦桑尼亚中华纸业将切实做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国外友好合作高校、企业的来信与帮助,既体现了学校之间、校企之间的深情厚谊和真挚祝福,又给学校以极大的温暖和鼓励。”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赵俊伟表示,“学校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及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 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全校中外籍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决不辜负海外‘朋友圈’的牵挂、关心和支持。”(通讯员:徐春浩 芦晓伟)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