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网络“开学第一课”正式开启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线上课堂”

2020年02月24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4日上午,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网络正式开启该校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据悉,本次网络“开学第一课”由聆听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对全省师生的新学期寄语,校党委书记王雪云讲思政“开学第一课”,校长丁庭选通报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情况以及春季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收看河南省开学第一课视频四部分组成。

其中,王雪云以《从我做起,不负韶华》为题,结合疫情防控过程中的鲜活事例以及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牺牲奉献,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伟大壮举,从“我们正在经历什么、应该感悟什么、应该学会什么”三个方面,为全体师生上了开学“思政第一课”。最后,引用丘吉尔的“不要错过任何一次危机”,寄语该校学生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履行好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与使命。面对疫情,她希望学生们学会敬畏规则、善于学习、强健身体、学会担责。

校长丁庭选以《凝心聚力抓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题,通报了该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对做好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时,丁庭选表示,“开学第一课”之后,该校“线上课堂”将全面开课,全体师生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推进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