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 郑州科技学院多措并举 织密校园防控网

2020年02月24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24日,记者从郑州科技学院获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该校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工作,加强领导、分类施策,压实责任、筑牢防线,多措并举织密校园防控网,全力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第一时间组建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疫情防控预案,书记、校长克服种种困难始终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该校校办负责人介绍,为了做好全校师生的摸底排查工作,学校信息管理部门第一时间自主开发了“师生信息登记平台”,实现了微信“i 郑科”以及“i 郑科”App线上打卡,方便师生及时便捷地上报个人动态,学校也能够精准掌握师生每天的动态数据。

同时,为保障假期期间留校学生以及在校居住教职工的安全,学校严格门禁管控、无死角消毒、宣传教育、摸底追踪、疾病防控以及环境卫生等各项工作。“每日有专人对学校行政值班区、保卫值班室、值班餐厅、教职工宿舍、留校学生公寓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通风,严格值班餐厅的原材料采购、储备、管理、设施消毒以及后厨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该校后勤科负责人介绍道,“这段时间,学校多次采购了医用酒精、84 消毒液、过氧乙酸、红外线体温测量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 N95 口罩、一次性胶皮手套、一次性医用防护衣等消毒防护物资,为3月1号之后学生有序返校做好充分的准备。”

据了解,对于开学后师生用餐安排,该校已经制定完成了详细的饮食保障防控方案,将采取配餐制、错峰就餐、分散就餐、延长就餐时间、鼓励师生打包回宿舍等多种方式,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

疫情防控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要做到应知必知。为引导师生正确看待当前疫情状况,科学应对特殊时期的身心状态,提高全校师生在这场全民抗疫狙击战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郑州科技学院充分利用官微、官博、官抖等自媒体平台,发布了疫情防控指南、致全体师生家长的一封信等,保证每天信息及时发布,并通过校内媒体及社会媒体大力宣传学校及师生在疫情防控中的典型做法和典型人物,汇聚爱心,传递正能量,共同勾画疫情防控同心圆。

“疫情爆发开始时,每天提醒学生们线上打卡,现在同学们不用提醒,主动及时地打卡,在我们的群里还会相互发一些‘宅家’攻略,讨论线上学习平台的使用等等。”该校艺术学院辅导员黄娜说道,“我们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了抗击疫情海报征集活动,通过这种形式让学生真正认识理解并向身边的亲人朋友传播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岳朝杰)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