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脑入心!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网上举行抗疫征文大赛 声援一线战疫英雄

2020年02月24日16: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严峻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让学子们的这个寒假过得不同以往。2月24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获悉,该校举行“我在抗击疫情中成长”主题征文比赛开赛,声援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对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的敬意。

“刻苦学习勇担青年使命,致敬英雄传递家国情怀。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新时代的接班人,更应该在这场战‘疫’中稳住心神,做最好的自己,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褪去稚嫩,面若星光!”七九班鲍思源在征文中写到。

七八班王梦雅同学则由医护人员联想到了蝴蝶。“蝴蝶飞来飞去,为花朵授粉,而你们没有私心,义无反顾地支援前线,这是忘我的另一个更深的境界。忘我,是蝴蝶的生活,是这危急关头无数无名英雄的人生,也是我所向往的人生。”

一行行涤荡心灵、感人至深的文字,一段段温情缱绻、芳香四溢的诗行,不仅表达了经外学子对战斗在一线抗疫“逆行者”的崇高礼赞,而且也记录了他们在疫情磨砺中的成长足迹。

“面对疫情,学校深挖育人元素、广开教研渠道,积极探寻‘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有效路径,科学搭建‘把疫情把灾难变成教材’的育人平台,着力实施‘把生命教育、信念教育融入到知识教育’的精准策略,构建学生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们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赤诚大爱的家国情怀。”经开区外国语学校校长靳俊良如是说。(通讯员 郭华伟)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