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艺争霸赛 少年当自强!郑州市文化路一小“空中课堂”劳动教育课精彩纷呈

2020年02月24日18:27

来源:大河网

  “我的美食秀”活动开启啦

大河网讯 2月24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线上公开课之劳动教育系列课程正式上线,由来自翰林校区的李培老师主讲专题《厨房小当家》。

  不同的年龄我们都有力所能及的劳动

李老师结合当下疫情背景,以学生们熟悉的劳动场景引发学生产生共鸣,从而激发学生“想劳动”的意向。接着,李老师通过低、中、高三个学段的学生展示厨房技能,让同学们了解了“厨房那些事儿”,增强学生“爱劳动”的意识。

  快来品尝吧

瞧,同学们在家中纷纷大显身手,有的同学挑战中国传统美食,有的同学挑战高难度的甜品……哇,快看,厨房小当家们在班级圈里晒美食了,是不是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气?课上,李老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劳动技能表,以“1+1+N”的模式,倡导大家在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即每天参与一项家务劳动;每天完成一项自我服务劳动;每周学会做一道菜。

  我的蛋糕,成功!

在“以文化人,知行合一”的校训引领下,文化路第一小学结合当下居家学习的教育背景,积极探索学校“知行苑”劳动教育课程实施的新途径,通过网络公开课指导、班级圈劳动教育话题创建、“文一榜样”电子证书评价等新形式,让学生在真实情景中体验、实践、创新,在实践中爱上劳动,善于劳动,丰富自己的居家生活。(通讯员 曹晶)

  来看看我做的小饼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