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疫”中成长 郑州惠济区一小学这样保护自己

2020年02月24日18: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当前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如何引导青少年正确保护自己?2月24日上午,郑州惠济区东风路小学借助网络直播平台开展了《在战“疫”中成长——我这样保护自己》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

活动课上,各中队辅导通过不同的方法讲授新冠病毒防疫知识,让队员们用不同的方式来正确保护自己。低年级中队辅导员通过新奇的绘本故事引导队员参加防疫知识大比赛,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有效检测队员的知识掌握情况。中、高年级中队辅导员则根据居家建议,指导少先队员在家做好计划,坚持锻炼、控制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积极与父母进行沟通,带领大家学习学校推荐给大家的一封信等等。

活动中,部分中队辅导员通过大量的生活照片,向队员们展示了有趣的手工作品、厨艺以及新型锻炼形式。有的中队辅导员通过展示自发开创的家庭小游戏,鼓励队员们开动脑筋,培养新的兴趣爱好。各中队辅导员以填写“每日训练表格”、完成一项家务劳动、动脑筋开发家庭游戏等形式丰富居家生活,要求队员们做好居家计划。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再次强化了东风路小学少先队员们的防疫意识,提高了防疫能力。让大家新冠病毒防疫小知识的同时,做好居家隔离,保护好自己。(赵乐乐 郭小艳)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