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实行“322”工作法 构筑校园“安全岛”

2020年02月25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坚决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2月25日,记者从信阳师范学院获悉,该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根据教育系统和学校防控工作实际,创造性实施“322”工作法,逐级压实防控责任,层层落实防控任务,疫情防控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把病毒阻挡在校门之外,为师生构筑了安全健康的校园“安全岛”。

结好“三个对子”,做到人员全覆盖

全校处级干部与本单位目前在信阳的教职工结成对子,与本单位在信阳以外的教职工结成对子,与本单位学生班级(科室)结成对子。全校处级干部扛稳抓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便于联系原则,分别与本单位目前在信阳的教职工、信阳以外的教职工、学生班级(科室)结成对子,并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电子邮件等渠道,通过召开“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形式,第一时间向结对子师生传达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切实做到师生人人重视疫情形势、人人掌握防范知识、人人落实防范措施。截至目前,全校50个多个二级单位、200余名初级干部、1900余名教职工、2万余名学生实现了结对全覆盖。

做到“两个摸清” ,做到信息无遗漏

摸清所结对子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活动轨迹,切实摸清所结对子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校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处级干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督促指导。

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及时与结对师生保持联系,切实摸清所结对子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活动轨迹,切实摸清所结对子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教育引导结对师生理性看待疫情、客观应对疫情,主动配合、全力做好疫情的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真正做到工作无死角、信息无遗漏。

实现“两个目标” ,构筑校园“安全岛”

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实现离信师生返校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疫情发生以来,校党委统一领导,统筹协调,各部门分工协作,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措施有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学校设立专项经费100万元,用于日常防控支出;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先后10余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层层落实防控任务;先后印发通知30余份,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校园网、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宣传防控政策,普及防控知识,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严格大门进出管理,切实守好校园安全第一关;及时协调采购物资,为隔离人员家庭做好生活必需品和药品供应;实行离信师生日报告,通过多种渠道及时为师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制定网上教学实施方案,保证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与正式开学后线下教学无缝对接。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