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减压卡、健康小报……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织起一张科学温暖的“心理防疫”网

2020年02月25日17:02

来源:大河网

  认真观看心理健康教育相关视频

大河网讯 2月24日,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开展学生居家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过线下录制视频、线上链接分享,学生收看心理防疫知识,尝试各种减压方式,如学生主讲知识小“讲堂”、学生情绪日记、制作心理健康小报、抒写战“疫”感受、制作心情卡等过程中,提高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学生的心理免疫力。

活动中,学生在认真观看了学校为学生分享的心理健康知识视频和相关链接之后,按照视频里的减压小妙招,纷纷做了尝试。有的拿起画笔,在家里制作心理手抄报,有的自己当起了小主播,主讲心理健康小知识,还有的写起了特殊时期的情绪日记,爱好书法的学生更是通过书法创作缓解心理压力,激发战“疫”斗志,还有的为大家分享自己在家发明的减压小游戏等,在不同的减压方式中,学生丰富居家学习生活的同时,提升了自身心理调节能力。

“通过观看心理防护知识和老师在线连麦交流,我学会了要正确面对疫情压力,知道了保持宁静愉悦的心境很重要,还学到了许多减压的小方法,我觉得宅家学习生活一样也可以很精彩。”五四班学生康雨萱说。

据了解,经开区实验小学平时通过班级、团队活动和班主任工作渗透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开设心理健康课、活动课及开办心理知识讲座、聊聊吧等方式,对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问题给予直接的指导,排解其心理困扰;通过开展以游戏和课外实践为主的各种活动,营造乐学氛围;通过“家校之桥”“家长听课日”“家长会”等途径,开通学校与家庭同步实施心理健康教育的绿色通道,使学生受到全方位不间断的心理呵护与引导。

  学生制作的心理健康小报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校抓住此次心理防疫契机,进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生应对心理危机的能力。通过钉钉平台分类统计数据,及时进行心理排查,摸清实时状况,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设和疏导,保证学生居家学习的良好效果,树立学生良好的心理品格。

  学生制作情绪卡减压

“疫情当前,当我们在戴上口罩的同时,也要为心理穿上‘防护服’,做好‘心理防疫’。积极的信念、平和的心态能提升人体的免疫力,这种来自于内在的生命力才是最好的防护。在这个特殊时期,做好孩子的心理防护,就是给孩子一份特别的爱。”经开区实验小学副校长吴玉红说。(通讯员 杨明 宋保华)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