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心疏导,静听花开,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线上心理健康讲座开讲

2020年02月25日1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帮助学生理性客观面对疫情,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2月24日晚,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开展了以“学生疫情假期综合征的心理辅导”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网络直播课。

本次网络心理讲座,由上海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青少年项目特别顾问郭铁军主讲。

讲座中,郭铁军老师从假期综合征的诸多表现和心理分析谈起,着重从“实现对学生手机使用的有效管理”“学生生物钟的渐进式调整”“新学期计划制定”“学生学业热度的恢复与维护”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引导同学们主动关注心理健康,培养自主学习的品质,努力追寻内心的梦想。

针对手机的有效管理,郭铁军老师谈到,父母要以身作则,才能取得话语权,不用手机做娱乐,养成阅读纸质书的习惯,并且要与孩子形成“协商加引导”的机制,让孩子更自觉,更努力。同时,建议同学们进行生物钟的渐进式调整,设定适度的学习目标与计划,积聚学习热情,激发积极情绪,让懒散在悄然中改变为积极、紧张、向上的状态。

最后,讲座在学生及家长的“点赞”中结束,此次讲座无疑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生及家长纷纷在线留言:“这次讲座陪伴我们在战‘疫’中学习与思考,与其说是一次心理方面的讲座,不如说是一次轻松愉快的交流。”“这样的心理课程,稳定了孩子的焦虑情绪,激发了孩子的内在动力,使孩子明确了自己的方向,感谢学校和老师对孩子的关爱。”

据了解,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采用有效的方式和方法,培养学生健康、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用关爱和慰藉守护学生的心灵,让学生做好身体的防护,也做好心灵的防护。(通讯员 王根荣)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