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意大利度假疑染病毒 英国关闭10所学校

2020年02月26日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 学生意大利度假疑染病毒 英国关闭10所学校

  英国有10所学校25日相继采取了关闭措施,因这些学校有学生从意大利北部度假回国,其中一些学生出现了“流感样症状”。

  此间媒体报道,意大利北部滑雪胜地伦巴第和威尼托是目前欧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最严重地区。至今,意大利确诊病例达322例。

  英国柴郡、康沃尔、萨默塞特、约克郡等地区10所学校当日接连宣布关闭,将学生送回各自家中,将对学校每个场所进行“深度清洁”。从意大利北部滑雪胜地度假回来的学生们,则将在家中自我隔离14天。校长们纷纷表示,关闭学校将“完全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风险。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表示,“任何去过意大利北部的英国公民若出现了类似流感症状,就需要自我隔离”。“去过意大利政府实施隔离封锁疫区的英国人,则无论是否有症状都应该自我隔离。”

  英国公共卫生部门日前发布公告称,英国旅行者从特定国家和地区返回,即使是没有症状也需在家中自行隔离,避免与外界他人接触,若有症状可立刻直接拨打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救护电话,经过专门训练的医护人员将登门实施检测与救护。

  目前,英国确诊新冠肺炎患者13例,已治愈8例。(完)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