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在行动 郑州11中的战“疫”日记

2020年02月26日13:56

来源:大河网

  巧妙设计的“别样餐桌”,确保师生就餐安全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11中上下同心、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600余名内高班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构筑起一道安全可靠的健康防线。

如何做好就餐时段疫情防控?郑州11中有妙招

2月26日,新疆部每张餐桌都配置了“十字形”挡板,将餐桌完全分隔成了相对独立的四块区域,挡板上印有疫情防控知识。巧妙设计的“别样餐桌”,不仅有效避免师生在用餐期间可能带来的感染风险,而且教育引导师生科学防疫。

从走入餐厅的学生需要经历戴口罩、测体温、取餐拉开一米以上距离,到“别样餐桌”就餐,学校防疫举措不断优化升级,餐厅管理采取错峰1小时用餐、间隔1.5米排队等措施,确保用餐安全。玛依努尔同学就餐时表示:“看到餐桌添置的隔板,上面还印了防护知识,心里暖暖的。学校为我们考虑得很周到,疫情期间领导、老师一直陪在我们身边,还准备了充足的生活物品和防疫用品,在这里,我们很安全,也很幸福!”

挡板印有疫情防控知识

Tony!疫情期间的“临时理发店”

校园Tony,开心解决“头”等大事

疫情特殊时期,理发这件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同样难不倒新疆班的同学们,因为有个学生“理发师”。特殊时期,高三年级的依克桑同学在学生宿舍一楼搭起了临时“理发店”,理发剪、梳子、电推子等理发工具一应俱全。不少同学前来剪发, 他都耐心细致地设计和操作,大家看着自己干练的造型,很开心能这样解决了自己的“头”等大事。“刚开始只是给同宿舍的同学剪剪,从一开始不熟练,到现在慢慢熟熟练,主要是靠自己摸索,同学之间就应该这样互相帮助,我也非常高兴。”依克桑介绍说,他给同宿舍的同学剪完后,大家口口相传,不少学生“慕名”找他预约剪发,成为了不少同学的“tony”老师。

贴心呵护,筑牢校园坚实防线

“体温正常,放心!”这是疫情防护期间校园内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为了让学生及时了解疫情的最新形势,新疆部大屏幕每天播放新闻联播和防疫小知识,落实校门防控、环境卫生消杀,积极改变供餐模式,认真做好校园保洁消毒,全方位构筑起校园健康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让新疆班学生住得放心、吃得放心、学得放心。同时,学校在保障学生身体健康的基础上,丰富学生的学习、运动、娱乐活动,在确保学生健康安全的情况下,开拓和挖掘新的教育路径。学校还建立“信息化防疫系统”扫码出入,该系统可自动采集师生相关信息,替代了原有的手工记录,使体测和记录的时间由原来的12秒/人次缩短为3.5秒/人次,工作效率大幅提高。

大屏幕为学生播放新闻联播,及时了解防疫知识

疫情无情人有情,大爱无私共风雨。面对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各级领导多次到校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师生、家长、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也鼎力支持,全校师生必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狙击战。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